【谭赵】 吃醋 (什么鬼?) 短篇完结

小赵医生上线,怎么能不撸一发庆祝?!
虽然看不到直播,但是一觉醒来就能看还是很幸福的嘛!【除了能在lo上看着各种剧透炸的红红火火_(:_」∠)_

 小曲真是人生赢家【哀怨脸~


以下正文:



  谭宗明光是看安迪传真过来的企划书就花掉了大半天的时间。具体到每一个细节的整整一百多页的英文让他瞬间感觉在自己的英语水平全在回国的时候被丢在曼哈顿区的下水道里顺着快餐车上的热狗残料冲进太平洋了。

 他扫了一眼桌上的电子时钟,还差十分钟五点,一天过的真快。

商务笔记本还停在两个小时前收盘之后的的数据汇总画面,今天的股市不错,明天可以抛售了。他是个懂得见好就收的人,没必要为了千分之几的收益冒不必要的风险。

 他微微翘起嘴角,眼神落到了挂在台式机右下角的小企鹅图标上。

 小企鹅没有跳动,没有小赵医生的消息。
 划开手机,也没有小赵医生的电话。
 

 谭宗明眉毛一扬,拧开桌上的保温杯喝了口水,混合着茶多酚的温水在口腔中扫荡一圈后划入食道。

 秘书踩着十公分的高跟鞋踏上了他的德国进口釉质地板。

 “谭总,今天要加班吗?”秘书夹着她的黑色文件夹使劲挤着她的事业线朝他走过来。

 “不用,照常下班。”谭宗明在她脸上略过,露出恰到好处的微笑:“你也早点回去吧。”

 秘书被这个莫名的笑容撩得鼻血横飞,结结巴巴的哦了一声,红着脸喜滋滋的往外走。
 

 “珍妮。”
“嗯?还有什么吩咐,谭总?”
“换一个口红色号吧,珊瑚红并不适合你。”

谭宗明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捧着杯子推开玻璃门,留下了呆在原地的秘书。


 谭宗明一边翻着手机里的邮件一边往地下车库去,直到手机没信号才不得以放下来。

 “老谭?”安迪从后面叫住他,加快了步伐跟上来。

 “这么晚还没走?”谭宗明看到一脸疲惫的安迪就忍不住事儿妈上线:“都跟你说了不用这么累。”
 
“你知道我的,事业型女强人,闲不住的。”安迪活动了下酸痛的颈部肌肉调侃道。

 “新车开的还习惯吗?”谭宗明指了指那辆黑色的帕拉梅拉,真可惜他才开了两次,不过一辆车换一个安迪的笑容,这笔买卖很划算。

“还可以。”安迪按了车钥匙,车头灯闪起来。“还是那句话,太显眼。”

“什么车配什么人。”谭宗明朝她一扬头。“回家吗?”

 “不,我要先去一趟医院。”安迪开了车门把包扔进副驾驶。

 “怎么了?生病了?”谭宗明停下脚步看她。

 “不是我,邻居的小朋友,下午来找我的时候脚崴了,当时没走得开,让小王送去医院了,我得去接她回来。”

 谭宗明露出点意有所指的笑来。“我记得你好像并不喜欢你的邻居。”

 “还好吧”安迪扶着车门回头耸了耸肩:“之前是我先入为主了,她们,很有活力。”

 “恭喜你。”谭宗明拍了拍手。
 “恭喜什么?”
“恭喜你终于能和正常人一样交朋友了。”

 安迪给了他一个受不了的表情,甩上了车门:“先走了,谭保姆。”


 下班这个点正是车流量飙升的高峰期,但凡是划了线的四道马路,都堵得一只苍蝇都飞不过去。好在谭宗明经过无数次的摸索,终于找到一条通往小赵医生那里最快的路程。虽然这段路比较曲折,而且十分考验他的车技,不过这和能准时接到小赵医生相比,这些都不是问题。

 谭宗明得意的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五点二十五,他比平时早到了十分钟,小赵医生一般五点四十从楼上下来。他环着手臂半靠在那辆红色的911上,根据百分之百的回头率,他开始怀疑是不是得换个颜色的车,毕竟小赵并不想别人知道他们的关系。他照例观察一遍四周的环境,目光落在那辆正在倒车的帕拉梅拉上。

 “安迪?”谭宗明确定了从车上下来的人正是二十分钟前和他说要去医院的人。

 “原来你说的医院就是这家。”谭宗明恍然大悟。

 “老谭,你怎么也来了。”安迪锁了车走过来。

 “我也是来接人的。”

 “也是生病了?”安迪自然的走到他身边:“进去吗?”
  谭宗明犹豫了一下,点点头:“不,他是医生。”谭宗明解释,语气里带着点自豪。
 
 “是嘛,很厉害。”安迪率先走进电梯:“几楼?”
 “七楼。”

“你也七楼?”谭宗明见她按了一个楼层没有下一步动作问道,忽然想到了什么:“你那个邻居是哪里的问题?”

 
 “脚崴了,应该是骨科吧……”

 谭宗明眼睛里闪过一丝疑虑,没等他开口,电梯已然到了七层。

  安迪一眼就看到站在门口背着小包一脸为难的小王。
 “小王,小曲他怎么样了?”

 小王见到安迪感觉像是见到了救世主,他快被曲筱绡的各种加戏给逼疯了,待在外面等着的他差点想趴在垃圾桶上猛吐。“安迪你总算来了”

说完这句他眼尖地看到安迪身后的谭宗明,虽然不太明白谭总怎么和安迪一起来了,还是战战兢兢地叫了声谭总好又转向安迪。

 “曲筱绡还好吗?没什么大问题吧,拍过片了吗?”

 “没问题是没问题,可就是……”

 见小王欲言又止,安迪决定自己去一探究竟。
 
 谭宗明的脸色明显变了,他沉着脸跟安迪一起过去。
 

 “赵医生,我真的好痛好痛哦~你确定不会有什么问题吗?”曲筱绡努力地挤出两滴楚楚可怜的眼泪。

 “从片子上看,没什么大碍,休息几天就好了。”赵启平漫不经心的看着手里的X光片。明明就一个小小的扭伤,赖在这儿不走图的是什么他怎么会不知道。这种小伎俩他隔三差五就给谭宗明上演一次,这里面的门路他比她还门儿清,想在他面前耍花招,还嫩点儿。

 “真的吗~可是真的好痛诶,赵医生你帮我看看好吗?”曲筱绡撇着嘴,泪汪汪的看着赵启平,她确信,这一招对百分之九十九的男人都一招见效,可谁知道这赵启平偏偏就是这仅剩的百分之一。

 他斜着眼瞥了一眼曲筱绡,正打算拒绝,突然余光瞄到了门外只露出四分之一个脑壳的谭宗明。

 促狭心起,他一反常态的露出一个非常灿烂的笑容,把曲筱绡闪的当场傻掉。

 “这里疼不疼啊?”赵启平握起她纤细的脚踝,小心的按着那一大块红色。

 曲筱绡被那低沉的嗓音迷得七荤八素:“不疼。”

  “这里呢?”

  “嗯,有一点~”

 “等会回去之后用热毛巾热敷几次,会缓解疼痛。”赵启平体贴地嘱咐。

 “那……赵,赵医生,我要是晚上再疼了,可以给你打电话吗?”曲筱绡对着他放电。

 “当然可以。”赵启平半坐在办公桌上,两根修长的手指捻起一张名片递给她。“有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

 站在外面的安迪看到这一幕心领神会地笑着摇头:“现在的小姑娘啊……”她正想跟老谭感慨一番,没想到一向淡定的谭宗明正满脸黑气地盯着里面,恨不得随时都要杀进去。
 
“喂,老谭,你怎么了?”安迪惊讶地看他。
 
 
 “安迪~你可算来了。”曲筱绡一脸幸福地冲出来,扑进安迪的怀里。扫到了站在一旁黑得可以不用化妆直接去演包青天的谭宗明:“这位大叔是谁啊?”

 谭宗明觉得他需要去吸两口氧气。

 “不好意思,我的朋友说话比较随性。”安迪抱歉地朝谭宗明笑笑,又转向曲筱绡:“小曲,不要没礼貌,这是我们公司的CEO,谭总。” 
 
 “哦……”曲筱绡上上下下打量了他一番,想起来之前姚滨给他介绍的谭宗明,商业巨鳄,跺跺脚整个上海都要震一震的大资本家。

 “也不过如此嘛。”曲筱绡小声地嘟囔了句,随后换上一副欢天喜地的面孔半挂在安迪身上:“走啦,安迪,我们去吃大餐~哈哈哈~”

 安迪哭笑不得的拖着她,跟谭宗明说了句“先走了”便被曲筱绡跌跌撞撞地拽走了。

 电梯间里隐约传来曲筱绡得意地像安迪炫耀自己拿到赵启平电话的声音,谭宗明心里顿时不爽到了极点。

 “怎么还不走?打算一直在这儿站着当雕像?”赵启平换上了一件灰白色的仿西装的休闲外塔,这件衣服和谭宗明是情侣款,只不过最近谭宗明好像是又胖了,前几天让他试的时候有点紧,可他非说是衣服缩水了。阿玛尼的西装能缩水,你是在逗我吗?赵启平在心里翻过无数个白眼。

  谭宗明拉住从他身边走过去的赵启平,不顾他的反对把他拖进了楼梯间。
 
 “抽什么风呢?”楼梯间的门被谭宗明反锁了,见他一步步想自己逼近,赵启平忍不住往角落里退。

 谭宗明沉着脸把他夹在狭小的空间里:“你不打算解释解释吗,嗯?”

 “你要我解释什么?”赵启平理直气壮的仰起头,两人近的快要凑到一起了,看到谭宗明眼底流动的愠怒,赵启平不禁吞了口口水。

 “刚才那个小姑娘眼珠子都快掉下来粘到你身上了,你不会不知道吧。”

 “眼睛长人家身上,她往哪看我又不能控制。”

 “那医患之间需要靠这么近检查吗?”
 
“那……那是我的工作……”

 “哦?那敢问赵医生对每个人都是这样吗?”

 “我……我我……”赵启平突然想到了什么,生气地推开他:“你和你的下属不也是这么亲密么?”

 “什么时候。”谭宗明一愣。

 “就是……就是上次我跟你视频聊天,有个大胸美女过来给你签字,整个胸都要蹭到你身上了……”赵启平不服气地说。

  谭宗明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好像前几天是有一次跟赵启平聊着天的时候珍妮过来,是让他签一个急着要用的合同,他怕赵启平误会,直接按了视频关闭,没想到按错了按到了最小化,估计是被他看到了。

 “你……你不会是因为这件事这两天才一直对我不冷不热的吧?”

 赵启平懒得理他,把他一推就去开门。

 谭宗明眼疾手快地把他捞回来,从后面紧紧地箍住他:“诶哟,老婆我错了我错了,别生气,别生气。”

 “你没错,是我错了,我不该在你上班时候打扰你……”

 “怎么可能?我巴不得每时每刻都跟你待在一起,你这两天没给我打电话,我上班都心神不宁……你看你看我是不是都憔悴了不少?”谭宗明用力地把他掰过来对上自己。

 看着谭宗明故意拧着眉头苦着脸,赵启平忍不住笑了出来。“讨厌。”

 “笑了啊,笑了就不生气了啊……”谭宗明乘机凑过去。

 赵启平推开他:“生气是不生气了,但你可得补偿我!”

 “行行行,老婆想要什么我都满足!”只要赵启平满意别让他睡隔间,他什么都能答应。
 
 “我想吃大闸蟹!”赵启平道出了他的真实目的,那家医院对面新开的饭店大闸蟹的海报天天勾引着他的食欲,他每次走过去都要盯着看半天,看的老板每次见到他都用那种不屑的眼神盯着他。

 “行!没问题,你想吃我们现在就去。”谭宗明立刻附和着。
 
 小赵医生露出一个奸计得逞的笑容。

 “那个……我想吃最贵的那种。”
 “没问题,给你上一打!”
 

 晚上洗过了澡,谭宗明擦干头发走进卧室,赵启平正躺在床上玩iPad,见他过来了,往旁边挪了挪。

 谭宗明一脸心神不宁的样子。

 “怎么了?”赵启平问他。

 “你……你今天不是把名片给……给那个小姑娘了么?”

 “嗯,怎么了?”

 “她……她打给你了么?”

 赵启平似笑非笑的抬头看看他:“怎么了?你害怕了?”

 谭宗明掀起被子钻了进去,一把箍住他的腰。“不许跟她来往听到没有。”

 “怎么,怕我被拐走啊,这么没自信啊,大叔~”

 “哼,大叔?”谭宗明从他手里夺过ipad甩在床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等会就让你看看是不是大叔!”

 “诶……谭谭宗明你……你放开我诶……哎哟……我的ipad啊……”

 小赵医生没告诉谭宗明,他给小曲的手机号码是他的上班用的手机,这个手机从来都是锁在办公桌里的怎么会带回家呢?
 
 不过让谭宗明吃回醋也好,小赵医生看着熟睡过去的谭宗明嘿嘿的笑着~


 —end—

 
 

 

 
评论(18)
 
热度(431)
© 小风|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