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深夜60分】 明长官生病记

关键词:点到为止  @楼诚深夜60分 

 

这是一个大写的污。

 

 事情往往就是这么凑巧。

 大姐带着阿香去苏州置办东西,明台先前说好了要带曼丽去维也纳,一直没逮着机会,一看这几天没任务,在明家说话管用的又不在家,立马收拾了东西溜了,等阿诚在明楼书桌上看到假条的时候,明台人已经都到机场了。

  阿诚看着纸上狗爬式的字体,一阵腹诽,这小子怎么法文没学好,国文还写这么丑。阿诚挑了挑眉,揉了纸团顺手扔进垃圾桶,叹了口气:“唉,又只剩下我跟大哥在家咯”

 本来只有他们两个人在家是件好事,但是这个时候的阿诚并不想和明长官单独待在一起。

 明长官身为公众人物,自然免不了是要应酬的,跟哪家的小姐舞会上跳个舞,带上日本来上海游玩的公主去趟俱乐部什么的,一定是要把这个汉奸形象坐实了。虽然知道是逢场作戏,阿诚天天这么看着,也忍不住吃起了醋,于是这两天,他的敬业程度明显比以前低了。

 明长官不可能没发现,却什么也没说,这让阿诚更加郁闷。

 阿诚开始纠结,这几天和大哥要怎么相处,这种事情不好明说,又怕大哥觉得自己矫情,不说清楚一直这么不尴不尬也不是办法……

  很快,阿诚发现自己多虑了。

  因为这个点儿本应该穿戴整齐下楼的明长官,生病了!

 

  阿诚忧心忡忡的从明楼嘴里取出温度计,皱起了眉头:“三十九度了”

 明长官躺着床上,烧的迷迷糊糊的眼睛都懒得睁开。

“我去叫苏医生过来”从来没生过病的明楼一烧就烧成这样,阿诚怎么可能不紧张。

“别去。”明楼开口,喉咙干裂的像火烧一般,两个字,费了好大的力气。

 阿诚眉头皱的更紧了:“那怎么行呢,你都烧成这样了。”

 “不许去,在这儿呆着,咳咳……”明楼音量放高了些,引得一阵咳嗽,边说边挣扎着要起来,把阿诚吓得急忙丢掉手里的东西过来搀住他:“好好好,我不去我不去”心里却是暗暗地埋怨,就作吧你。

 说到底,阿诚还是心疼的。

  阿诚刚到明家的时候身子虚,经常发烧。端茶送水,冰袋热毛巾,都是明楼亲自伺候着,晚上也亲自陪着,大姐赶都赶不走。生怕阿诚夜里有个不舒服的自己照顾不到,后来索性让阿诚搬过去跟他一起睡。等到病好地能蹦能跳了,明楼才肯放他回去。
 现在看明楼这样病来如山倒的样子,阿诚心里挺不是滋味,鼻子也有点酸酸的。

   

  阿诚拗不过明楼,给他垫了两个枕头靠在床头,拧了热毛巾敷在他额头上,找了退烧药看他服下才稍微放心的坐下来歇口气。被他这么一吓,阿诚之前心里的疙瘩全被抛到脑后了。

 阿诚这才发现,明楼并不是在闭着眼睛休息,而是一眨不眨的盯着自己。

 阿诚脸红起来,低下头:“你看着我做什么,生病了,还不好好休息?市政府那边我打过电话了,你就放心吧。”

 “阿诚啊……”明楼声音沙哑,他伸手握住阿诚扶在床边的手。发烧的人偏高的体温从掌心传过来,烫的阿诚心口一阵疼。

  阿诚低着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良久,才低低的说了句:“你先睡,我去做饭……”

  阿诚的手被握的更紧了:“阿诚,在这儿陪陪我……”

  明楼的脸色带着病态的红润,看向阿诚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温柔。

  阿诚坐回了凳子,依旧低下头,不敢去看明楼。

 

“阿诚啊,还记得你小的时候么?你生病了,烧的太厉害,挂了水温度都压不下去,后来没办法,我抱了你一个晚上,捂了一身的汗,第二天温度才降下了。”明楼故意把语速放的很慢,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

 阿诚这下连耳廓都红了,心里一边骂大哥你这个老狐狸,一边还是像下定决心一般从明楼的手里抽回自己的手,开始解衣服。

 明楼故作惊讶:“阿诚你这是干什么?”

 阿诚看了他一眼,手脚麻利的爬上床,钻进他的被子。

 明楼感觉到贴近他的凉意,先前的不适减缓了许多。

 阿诚把头枕在明楼的胸口,强有力的心跳一下一下传进他的耳膜,阿诚不自觉得拥住了滚烫的人。

 明楼看着眼前毛茸茸的脑袋,忍不住伸手搂住了他,抱得更紧一些。

 眼尖的明楼第一次发现阿诚的头上有两个旋。都说有两个旋的人命苦,脾气倔,不讨喜。

倔倒是不假,可是不讨喜?自己怎么就这么喜欢呢。

 

 阿诚还是一句话都不说,温顺的靠在他怀里。

 明楼知道,阿诚还是憋着一股气呢,这孩子,还是倔的这么厉害,什么都闷在心里不说。

 明楼暗暗的叹了口气:“阿诚啊,大哥要跟你说声对不起,前几天,那些应酬,不得不去的,马上死间计划就要开始了,要是不把日本人稳住了……”

 “大哥,我知道的……”阿诚的声音闷闷的,阿诚从来不介意和明长官这样偷偷摸摸地搞地下情,也从来不会把那些时不时的逢场作戏放在心上。他在意的是明楼明知道他的心思,却从来不肯开口解释。既然明楼这样说了,阿诚也就松了一口气。其实阿诚自己也是有些自卑的,毕竟,自己不比那些个世家名媛来的温香软玉,明长官和那些人待得时间长了,会不会……想到这儿,阿诚心里还是有些低落的。

 明楼怎么会不知道阿诚的心思,他从小带到大的人肚子里有几根蛔虫他都清清楚楚,听他的声音里根本不像是释嫌后的放松。他微微皱眉,扶起他的脑袋,正对上他带着水汽的眼眸,一字一句明明白白,他指着自己的心口:“阿诚你给我听清楚,这里,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永远,只有你一个。”

 突如其来的情话震得阿诚一时间愣住了,阿诚只感觉眼前的大哥变得越来越模糊,在眼泪即将要夺眶而出的那一刻,阿诚还是没忍住,用了全身的力气吻住了那人。去他的什么发烧,现在的阿诚只想用行动来回应。

 对于送上门来的肥肉,明长官自然是接了个满怀。翻了个身顺势把阿诚压在身下,反客为主。就算是病着,治一个阿诚,明长官表示,还是绰绰有余的。

 

 明楼醒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他试了试额头的温度,温应该是降下来了,看着还在他怀里熟睡的阿诚,明楼勾了勾嘴角。果然,这招还是有用的,明楼想。阿诚的那点小脾气,明长官早就看出来了,特意等了个时机,演的这么一出苦肉计,给自己的台阶下,只是没想到,大姐和明台都这么配合的不在家。不过想到昨天淋雨洗冷水澡睡觉不盖被子才好不容易折腾出来的发烧,明楼觉得自己也是挺拼的。

  阿诚感觉到身边的人轻微的动了动,也是醒了,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眸子,问道:“几点了?”

 “天都黑了……”明长官的语气带着轻快。

  阿诚抚上明楼的额头:“烧退了么?”又试了试自己的,差距不大,阿诚松了口气。

  明楼从后面搂住阿诚,轻轻的咬住他的耳垂:“你看,以后你要是发烧了,我们可以用这种方法退烧了”

  阿诚的脸腾的红了,从他怀里挣脱出来,骂道:“不正经!”

  明楼爽朗的笑了,逗阿诚他永远都是点到为止的,于是拍了拍被子道:“该起床咯,不然,晚上就没饭吃喽。”

  阿诚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晚上吃白煮面!”

  

其实写的时候我一直有种言情剧即时感,都污成这样了都憋不出肉我表示很无力。

其实我是站台丽的(默默的走开……)

这样的俗套脑洞我表示最近文思很枯竭,好了我默默的团成团滚远了……



 

 

 

 

  


 
评论(8)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风|Powered by LOFTER